人氣 1275

2年定存單得標利率0.56% 17個月最低

#政策 #多空 #理財 #央行 #定存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標售400億元2年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0.561%、創17個月新低,較4月的0.577%,下滑1.6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主要因市場利率近期續下探低水位,及過剩資金進場搶標的結果。

根據央行公布的2年期定存單標售結果,共吸引1,481.5億元資金進場搶標,投標倍數為3.7倍,低於4月時的4.03倍,但仍在長期來平均倍數的3.5倍以上相對較高水準,得標加權平均利率下滑,位在市場預估的0.56~0.58%區間下緣。

市場利率續探低水位,2年存單利率,17個月新低。(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美元優存利率,台銀5月反向降。(中國時報)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指出,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在內的各主要國家央行,全面偏向寬鬆,除升息循環結束,甚至部分央行還有降息的空間,加上對未來經濟情勢看法雖好轉,卻仍不敢太樂觀,使得市場利率續徘徊在低水位不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2.5%關卡,國內代表長率指標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滑至0.75%之下,5年券殖利率更摔破0.6%大關,因此,2年期定存單得標利率下探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第一季理監事會政策利率決議連續11季不動,市場預期今年都不會調整,利率風險趨近於零。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認為,觀察國內資金持續充裕不變,雖然報稅季的短期資金需求將提高,但預料在5月下旬開始反應,目前資金仍相對充裕,利率並無反彈空間,銀行積極進場搶標2年期定存單,尋求資金相對穩定的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