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

5月才剛開始 用電又創今年新高

#地方 #氣溫 #電量 #台電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氣溫飆高,昨日全台用電量創今年新高!台電表示,昨日最高用電量發生於下午4點1分,達3235.06萬瓩,備轉容量率4.88%、備轉容量只剩157.9萬瓩。才進入5月第2天,用電量排名便擠進5月歷史用電紀錄前10名,並亮出今年第16顆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天氣炎熱,昨日用電超出預期,加上裝置容量80萬瓩的大林新2號機,因發現灰倉集塵袋有堵塞情形,須加以更換,因此未能加入昨日供電行列,導致備轉容量率較預期下修。

昨日全台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依台電資料顯示,受惠於好天氣,太陽能發電昨上午供電量達100萬瓩。徐造華表示,大林新2號機可望在6日重新試車。正在大修的台中7號機、大潭6號機及核三1號機也將在5月底陸續歸隊。至於在3月底跳機的核二2號機,目前仍在原能會審查中,目前預估供電狀況皆未列入核二2號機供電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