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百人插秧種希望 號召萬人連署反對台知開發

#百人插秧 #環保 #種樹 #清華大學 #救璞玉公民行動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簡稱台知計畫或璞玉計畫),8月28日將再度闖關內政部都市計畫,反對開發的民眾發起「救璞玉公民行動」,今天傍晚在竹北東海舉辦百人插秧守護璞玉活動,並高喊「萬人連署,反對徵收」、「百人插秧,守護璞玉」等口號。
 
「救璞玉公民行動」由近50個民間團體、百位意見領袖一同發起,發起人之一的清華大學人社院學士班助理教授李天健表示,台知開發計畫非常多不合理之處,也缺乏公益性和必要性,自6月底推動以來,獲得社會廣大迴響,已超過5000人加入連署,預計8月24日到內政部交送連署書籲求都委會否決台知計畫,守護這片美麗的璞玉良田,今天邀請大家來璞玉田撥下秧苗,代表種下對璞玉田的希望。
 
反對台知開發的民眾發起「救璞玉公民行動」,今天傍晚在竹北東海舉辦百人插秧守護璞玉活動。記者陳斯穎/攝影
反對台知開發的民眾發起「救璞玉公民行動」,今天傍晚在竹北東海舉辦百人插秧守護璞玉活動。記者陳斯穎/攝影
 
「救璞玉公民行動」指出,台知計畫若是通過,435公頃的優良農地、4000多戶的傳統客家農村聚落、大新竹地區推動「城鄉共好」最重要的基地,便將毀於一旦,也將重創大新竹地區的環境承載力。
 
新竹縣政府則表示,「台知園區」在2004年及2015年經行政院認定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2009年報內政部審議,迄今共歷經11次專案小組及2次大會審查,針對歷次會議所提審查意見,包括「區段徵收規模、農地資源、環境保育」等相關議題,縣府已遵照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及相關審查歷次會議決議,針對此案的開發目的、公益性及必要性等詳為補充說明。
 
為深入瞭解地方聲音,縣府辦理11次民眾意願調查及協調會,過去半年來,也多次與地主溝通,針對他們關心的產業及文大用地需求、剔除區段徵收範圍及農民權益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尤其尊重地主實際意願和權益的做法,更獲得廣泛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