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代父致歉 尤振仲女崩潰痛哭

#地方 #普悠瑪 #尤振仲 #記者會

中國時報 記者胡健森、楊漢聲/宜蘭報導

「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情要我去做!」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件,列車司機尤振仲兒女,26日在兩位委任律師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並替父親發表聲明,尤振仲除對死傷者及家屬表達歉意,也強調將會坦然面對司法,負起應負的責任。

愧疚不安 坦然面對司法

尤振仲目前仍在羅東聖母醫院就醫,情況漸好轉,26日上午精神不錯,甚至主動提出要舉行記者會,但身心科醫師擔心他情緒過度波動,認為狀況仍不適合出席,經討論後,改以發布聲明稿方式取代,並由子女及委任律師代為宣讀。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的兒子(左二)、女兒(右二),26日代父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稿,女兒剛念沒多久情緒崩潰痛哭,後由律師代宣讀,尤振仲向罹難者及其家屬、乘客致歉。(胡健森攝)普悠瑪司機尤振仲的兒子(左二)、女兒(右二),26日代父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稿,女兒剛念沒多久情緒崩潰痛哭,後由律師代宣讀,尤振仲向罹難者及其家屬、乘客致歉。(胡健森攝)

記者會昨在聖母醫院舉行,尤振仲子女現身後,先一鞠躬代父對外界致歉,並由女兒代為宣讀,過程中,尤的女兒全身顫抖、聲音哽咽,似乎面臨強大壓力,身旁的哥哥不斷安慰她,才有辦法開口。尤振仲在4點聲明中表示,要對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歉意,他內心感到萬分愧疚及不安,但尤的女兒說到此處已難過到無法說話,隨即改由委任律師代為宣讀。

上帝留他活口 必有所用

聲明稿中,尤振仲坦言,這幾天無論心理及生理都承受相當大壓力,對「一人一信」的關心深感欣慰,就如同聖母醫院醫師的鼓勵,「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情要我去做」,期盼各界給他本人及家屬有一定空間,再次謝謝大家關心;他要深深地感謝事故發生後參與救援的各界人員,他再次致上無限歉意及內心永生的究責。

心情低落 傷勢復原良好

醫院表示,尤振仲心情的確較低落,也沒有食慾,且拒絕任何會客,只有醫護人員、家人及律師可進入病房,但仍有老同學送花籃到病房,為他加油打氣。至於傳出尤因承受巨大壓力,直到大哭一場、抒發情緒後,才能說話,醫院僅以病人隱私,不願對外說明。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說,尤振仲傷勢復原狀況良好,預計這兩天可出院回家休養。普悠瑪罹難者家屬26日在台東市立殯葬園區舉行法會,家屬在法師帶領下誦經,並在靈堂向親人致意,希望逝者能夠安息。罹難者董進興的大女兒董小羚表示,對於尤振仲記者會內容沒意見,只希望他能趕快康復,親自出來說明,事發當天究竟發生甚麼事,釐清事情真相,不單聽取台鐵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