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單日確診、中重症、死亡數皆創新高 全球防疫韌性台灣倒數第三

#中重症 #確診 #死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沈能元、陳雨鑫、李定宇、江婉儀、蔡晉宇/綜合報導
 
疫情延燒,昨天新增本土病例9萬4808例、中重症案例343例、死亡案例126例,三項數字皆創新高。前天開放所有快篩陽性個案經醫師確認即確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指出,新制上路,未經PCR,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有4萬963例,也使昨天本土病例人數較幾天前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周確診人數算是維持在穩定高原期;有專家認為,單日致死率上升,疫情高峰將至六月中旬,死亡高點也將持續逾兩周。
 
染疫率達6% 與入境陽性率相近

 

小朋友打了較心安 屏東火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隨到隨打,昨天有不少家長帶著幼童冒雨前來施打疫苗,長長的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記者劉學聖/攝影
小朋友打了較心安 屏東火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隨到隨打,昨天有不少家長帶著幼童冒雨前來施打疫苗,長長的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記者劉學聖/攝影

 

 

蔡英文總統前天表示,台灣將逐步檢視及評估邊境管制等措施,讓國際旅行更便利。陳時中說,台灣開放邊境是遲早、必然要做的事,國內染疫率已達6%,與境外移入陽性率相近,下個月陸續有邊境放寬政策。
 
彭博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台灣排名倒數第3。陳時中表示,最近疫情確實比較熱絡,確診人數多,排名自然往後掉,希望這波疫情過後排名可再往前。
 
指揮中心公布,今年中重症病例已超過4千例,其中931例死亡。這兩天本土個案死亡率均突破千分之一,陳時中認為是警訊,緊盯專責醫院病房準備狀況。
 
單日給藥率 最高僅百分之十一
 
 
快篩陽即確診開放全民適用,一般認為有助加速給藥並降低重症死亡風險,但目前單日給藥率最高僅11%。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給藥率至少應達15%;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認為,給藥率提升、並即時解決延誤就醫,才能降低死亡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昨天死亡個案中113人有慢性病,85人沒打疫苗,80歲以上73人。重症中有1例5歲女童,有發展性疾患,疑似腦炎、呼吸窘迫,經多重藥物治療後病況改善,24日已拔管、移除呼吸器,目前仍住加護病房。
 
昨增一例兒童死亡個案,為12歲男童,未接種疫苗、有遺傳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使用呼吸器,染疫後出現發燒、肺炎,死因是肺炎併呼吸衰竭過世。羅一鈞表示,目前累計8例兒童死亡個案,包括五腦炎、一肺炎、一敗血症、一家中死亡。
 
兒童免費快篩 兩歲以下不適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家長可憑○至六歲孩童健保卡,至藥局領取五劑免費快篩試劑。指揮中心表示,預計6月1日上路,但兩歲以下兒童不適用快篩試劑,試劑提供家長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