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

高雄新車站成打卡熱點 網友笑:「像一大堆卵」

#交通 #高雄高鐵 #高捷 #IG打卡景點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0月中旬通車,高捷已營運超過10年的高雄車站臨時站先一步走入歷史,列車5日起啟用新的「R11永久站」。新車站天棚的設計,橢圓形燈宛若雲朵,成為高雄近期熱門IG打卡景點,不少人大讚新車站好美、好漂亮,但也有網友認為天花板的設計令人不舒服,「密集恐懼症者慎入」、「像一大堆卵」。

高雄新車站是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預計在2023年全面完工,設計師Francine Houben以自然生態及複層廣場開放空間,設計淨高6公尺以上大型景觀綠化天棚,將台灣廟埕燈籠意象融入設計,白天光線由天窗或挑空的天棚自然流洩,創造出明亮潔淨的寬敞公共空間。已完工的車站天棚使用半鑲嵌的橢圓形燈,像掛著純白雲朵,不少乘客在新站拍照留念,認為新站漂亮新穎又現代化。

高雄新車站「R11永久站」天棚的設計,橢圓形燈宛若雲朵,成為高雄近期熱門IG打卡景點,卻有網友認為「像一大堆卵」。記者劉學聖/攝影高雄新車站「R11永久站」天棚的設計,橢圓形燈宛若雲朵,成為高雄近期熱門IG打卡景點,卻有網友認為「像一大堆卵」。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車站的天花板也在PTT引起熱烈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覺得像雲朵,另有網友認為像「老式浴缸」、「灑滿米粒的天花板」,也有不少網友說:「天花板好像一堆卵,可怕!」、「密集恐懼症者表示:這車站真的很噁!」此外,還意外掀起「南北車站戰爭」,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貼出一張南北車站的對照圖表示「短短340公里怎麼外觀差這麼多?」不過也有人批評:「台北車站歷史悠久,拿新啟用的車站來比不公平」,還有人表示:「這是要戰南北嗎」、「各有各的風格沒什麼不好吧」、「高雄負債就是這麼來的,總是搞些中看不中用的」、「這天花板洞這麼多,是想要我們再淹水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