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吳志揚:大桃園飛揚 我做到了

#地方 #吳志揚 #升格 #航空城 #捷運

記者蔡依珍、甘嘉雯、楊明峰/報導

桃園縣即將於年底升格直轄市,面對「升格之戰」,縣長吳志揚將再代表國民黨出征,其任內爭取桃園縣順利升格、老街溪開蓋整治、推動桃園航空城等,讓他很有信心地說:「航空城啟動、大桃園飛揚,我做到了!」

桃園縣第200萬人口的李宥真(右二)小妹妹民國99年出生,讓桃園「升格直轄市」成為可能。

回顧縣長任期,吳志揚說4年前「航空城啟動、大桃園飛揚」競選主軸,並非只是口號,民國101年底,內政部通過桃園縣改制為直轄市,象徵桃園將隨著升格飛揚;去年底,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2項重大政策實現他對選民的承諾。

吳志揚說,上任以來一直以「開創愛與祥和的社會」為重要施政理念,就算桃園還未正式升格、人力和財源相對匱乏,仍能在6都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像治安方面,吳志揚說:「我最重視的暴力犯罪、詐欺等各類刑案發生數,是6都最低,破獲率卻是最高」。

全國性的「青春專案」評比也已獲8次冠軍,去年更是以滿分締造歷史紀錄,「有史以來只有桃園做得到。」為彌補經濟弱勢者起跑上的落差,吳志揚也力推「小一學英語」、「5年58所公立幼兒園」。

面對12年國教,也創全台之先,全面進行全縣模擬分發,各方面適性輔導與準備也都很充裕。吳志揚表示,文化藝文活動也在任內遽增,金馬獎、雲門戶外公演、國際動漫大展、地景藝術節和管樂節,讓桃園不再是文化沙漠。

社福方面,吳志揚希望透過升格,將13鄉鎮的「小恩小惠」集結整併,完整規畫符合縣民需求的福利項目,像是目前已推行的老人假牙補助、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等。

吳志揚說,縣府在環保工作上非常努力,才能讓南崁溪和老街溪水質創下10年來最好紀錄,團隊也積極輔導重汙染工業轉型。而在地方財政考核,桃園縣政府更已連續3年蟬聯全國冠軍,盈餘還一年比一年多,「縣民可能無感,但我非常有感!」

新稅賦可以投入更多地方建設,償還100多億借款更將有利桃園未來發展。隨著捷運網路、合宜住宅即將逐漸成型,吳志揚期許,打造出每座捷運站的特色,引領縣民透過捷運網路延伸生活的觸角,在創造出土地價值同時,計畫闢建萬戶合宜住宅,以兼顧縣民的居住權。而透過建設捷運網路,連結桃園南北,也有助桃園南北團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