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98

小港轉運站啟用 3公車年底前免費搭

#交通 #小港公車 #轉運站 #免費搭乘 #太陽能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公車轉運站昨天啟用,除提供寬敞舒適的候車空間,並結合太陽能板、噴霧降溫等相關綠建築服務設施,啟用後將可提升南高雄公共運輸便利性,同時帶動地方發展。

小港公車轉運站啟動,結合太陽能板、噴霧降溫等相關綠建築服務設施。 記者胡宗鳳/攝影

高雄市計畫打造6座公車轉運站,含高鐵左營站、高雄火車站、旗山、岡山、鳳山和小港等;小港轉運站是繼旗山、岡山之後,第3座完工通車的轉運站,也是通往臨海、林園工業區的主要交通門戶。

昨天下午,市長陳菊與市府團隊、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多位議員等人,共同揭幕啟動小港轉運站,隨後為新上路的公車客運繫上綵球;陳菊說,配合小港轉運站啟用,市府新闢3條行駛到鳳鼻頭、大林蒲和大坪頂的公車,年底前免費搭乘。

小港轉運站總工程經費1700萬元,主體工程由中鋼公司出資約1200萬,市府以500萬元辦理轉運站整體設計及太陽能板工程;其中太陽能板設置費約70萬元,1年發電約6200度,足以提供轉運站的資訊動態系統和照明使用,不必再支付額外的電費。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小港轉運站為一座開放型轉運站,站體外觀以展翼飛翔的造型為設計概念,展現小港國際機場飛翔意象特色,透過鋼構與膜構系統的結合,呈現交通新亮點。

為配合小港轉運站啟動,市府也同步引進7條客運路線(紅1、紅2、紅3、紅5、紅8、紅毛港航線及9117),提供林園、大寮及小港地區快速轉乘服務,相關乘車資訊及發車時刻,可上公車處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