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春節返鄉出遊車潮多 替代道路省時間

#交通 #居家 #春節 #替代道路 #返鄉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今年春節年假長達9天,公路總局第一區養工處、市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建議返鄉或旅遊的民眾,可利用台61線及台31線,作為桃園、台北、新竹間往返的替代道路。
 
春節期間第一波返鄉車流預計自1月29日上午在國1、國3及交流道周邊路網出現南向出遊車流;第二波預計自2月1日下午起至2日上午出現南北向的回娘家車潮;第三波為北返工作車潮,預計自2月4至5日午後出現在國1、國3的北上方向。
 

 

春節返鄉車潮多,民眾可多利用替代道路。示意圖。記者翁唯真/攝影
春節返鄉車潮多,民眾可多利用替代道路。示意圖。記者翁唯真/攝影

 

 
台66線銜接國道1號的平鎮系統交流道,春節連假的2月1日至3日的0至12時止,南下匝道將封閉,用路人可於台66線平鎮交流道或新屋交流道銜接平面道路至國道1號幼獅交流道南下。
 
高公局2月3日至5日上午7至24時,封閉台61線銜接國3西濱交流道北上匝道,建議北上的用路人可續行台61至前方76公里附近,左轉香山聯絡道銜接國3交流道北上。
 
依據往年經驗,由台66線連接台61線南下的車輛,常因台61線觀音交流道前號誌無法消化車流而造成車陣回堵,可改由台15線南下,至台61線永安交流道上西濱快。
 
國道1號湖口至新竹路段為重現性易壅塞路段,一工處規劃台31線及台1線為往返桃園及新竹間的短程國道替代道路。
 
春節期間桃園交通熱點預估會出現在往返大溪、慈湖、石門水庫的各交通要道,建議用路人改行替代路線,將可節省旅行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