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3

基隆電纜線滿天 台電:地下化費用貴

#地方 #台電 #電纜線 #地下地下化 #地下化工程 #工程經費 #天際線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昨考察台電公司,議員指目前市區仍到處看得到電纜線掛天際,如同蜘蛛網,要求加速地下化。台電說,目前地下化約40%,因造價是架空工程的8倍,且申請者要負擔一半工程費,仍以架空線路為供電主要原則。

台電電纜線在市區天空仍隨處可見,有如蜘蛛網,議員希望台電地下化加快速度。 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議會十多名議員昨天考察台電公司,多名議員都針對電桿、電線地下化要求台電加速進行,並且希望變電箱的設置要多與民眾溝通,不要影響到民眾權益及住宅安寧。

台電基隆區處長林惠祺說,配電線路地下化雖可改善路景,但因「路平專案」限制多,要維修困難,故障點檢測也不易,搶修耗時,未必是供電最好方式。

他說,基隆市目前配電線路地下化在全國各縣市而言,比率已算高的,但因地下化費用昂貴,是架空工程費用8倍以上,其成本還是要全民分攤,勢必反應在電價上。

林惠祺表示,目前地下化的費用,申請者要負擔一半工程費用,以符合「使用者付費」精神,目前供電還是以架空工程為主要供電的原則。

市長林右昌說,因地下化目前市府要負擔一半經費,市府財政困難,希望台電多編預算支持地下化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