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9

開先例 土城都更案獲核定

#華南金 #工業區 #都市更新 #法拍屋 #土城 #地方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為配合政府政策及積極活化資產,華南金融集團大力推動都市更新,集團旗下華南金AMC近年在多元化經營的原則下,繼去年領先同業進軍法拍屋代標市場,華南金AMC所有、位於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的都市更新案,29日取得新北市政府都更處的核定函,成為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政策以來,公股金融機構第一件完成的都市更新案,同時也是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通過都市更新申請的首例,華南金AMC預計第3季開工,2020年底前落成。

華南金控土城都更案大樓外觀圖。圖/華南金提供華南金控土城都更案大樓外觀圖。圖/華南金提供

土城工業區是經濟部工業局於1975年間開發完成的產業專用園區,迄今已逾40年,園區內多為高建蔽、低使用強度的老舊透天廠房,在使用機能上不敷近年來快速變革的產業需求,華南金指出,預期本案將可帶動工業區的更新及再生,活化產業的競爭力。

華南金表示,規劃投入20餘億元於土城工業區興建兩棟大樓,在2,000多坪的基地中留設高達845坪的開放空間面積,一棟與地主合建地上15層的廠房大樓;另一棟則由華南銀行興建地上12層的新資訊中心大樓,資訊中心符合耐震能力達七級,以及國際認證機構硬體環境等級達第三級Tier3標準,希望因應大數據、雲端、行動通訊、社群媒體等資通訊科技進步的需求,並確保交易與資料安全性與穩定性。

華南金強調,預計在完工後對工業區市容的改善、停車卸貨的交通問題,以及救災作業的疏散空間等,都會有重大的示範作用。

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說,未來華南金將透由各子公司在都更金融方面持續擴增業務外,期藉由金融專業,以及豐沛的都市更新經驗,力挺政府都更政策並積極活化自有資產。

華南金今年積極響應政府政策,除了協助發展五+2新創產業放款增加180億元、新南向融資目標增加90億元,也將持續推動都市更新,包括成立都更專案小組、提供建商融資服務及清查自有行舍規劃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