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連鎖餐飲先例 路易莎自製未來肉

#連鎖餐飲 #路易莎 #未來肉 #植物肉 #蔬食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擴大搶攻每年600億的蔬食商機,路易莎連鎖咖啡(2758)26日宣布,採用源自美國矽谷新創Lypid活優科技創新研發的PhytoFat植物油脂,結合知名異國蔬食連鎖品牌SUN BERNO光焙若獨創配方,由位路易莎餐食廠自製未來肉(植物肉)堡排,創連鎖餐飲集團自製未來肉先例。
 
路易莎咖啡並表示,即日起以未來肉肉排為餡,在路易莎連鎖門市推出「磚壓三明治」及「麥香三明治」系列產品。路易莎創辦人黃銘賢表示,後續包括貝果、炊米堡、風味三明治和馬芬堡,都會加入未來肉商品,目標推升餐食營收兩位數成長。
連鎖餐飲先例,路易莎自製未來肉。圖/路易莎咖啡
路易莎堅持「一杯咖啡的溫度,來自每個環節的用心」。圖∕路易莎咖啡
未來肉、植物肉近年快速蓬勃發展,根據網路資料庫Statista的數據,2020年植物肉市場達66.7億美元,預期2026年可達到167億美元。
 
黃銘賢表示,路易莎選擇由Lypid活優科技透過創新微膠囊技術與配方,研發出的純植物製油脂PhytoFat,熔點高達攝氏165度,突破植物肉的熔點限制,擁有更近似真實肉類的口感;PhytoFat油脂主要成分97%為植物油和水,所以未來肉的脂肪量不到墨西哥辣椒豬肉漢堡排及瑪芬豬肉漢堡排的七成,飽和脂肪量則比墨西哥牛肉漢堡排、瑪芬豬肉漢堡排少一半。
 
路易莎咖啡目前全台有530家連鎖門市,未來肉商品會在全門店都買得到,而蔬食類商品約占餐食兩成,黃銘賢希望,未來肉新品可帶進新客人,並帶動餐食營收二位數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