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花蓮青年住宅賣不好 蔡碧仲:想辦法催買氣

#地方 #青年安心住宅 #蔡碧仲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要求檢討青年安心住宅方案,他昨天到工地聽取簡報時,請顧問公司檢討如何增加買氣,7棟建築在蔡的任期內僅A棟會在11月完工,但他說即使卸任,仍會持續監督。

蔡碧仲表示,青年安心住宅預計809戶,吸引4000人抽籤,中簽700人,533人退訂,截至目前僅167戶繳納保證金,收入1670萬元,訂購率不及2成,訂金收入還不足以支應先前廣告文宣費用2800萬元。

花蓮北埔村青年住宅第一期正在興建。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北埔村青年住宅第一期正在興建。 記者徐庭揚/攝影

蔡碧仲說,目前A、B、C三棟已經快蓋好合計403戶,還有一堆空戶預定者還找不到人在哪裡,再蓋下去會變大蚊子館,「如果商品真的很好,怎麼沒人買?」

蔡碧仲質問承造花蓮青年安心住宅的工程顧問公司,沒考慮花了22億元蓋了賣不出去的住宅,形成財政黑洞,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好好思考。

蔡碧仲表示,應該檢討為什麼賣不好,未來有什麼機會調整,希望顧問單位找出增加買氣辦法,即使代理任期屆滿,他會持續監督計畫執行缺失。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去年底發包興建,規劃A至G總共7棟809戶,目前A、B、C三棟主體已完成,A棟預計11月完工,B、C兩棟原計畫蓋到7樓,現已蓋到5樓,預計明年7月完工,另G棟地基已開挖,D、E、F則尚未動工。

蔡碧仲裁示前A、B、C棟繼續興建,剩餘D、E、F、G等4棟暫緩興建,視後續銷售情況再評估是否續建。

花蓮北埔村青年住宅第一期正在興建。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2)昨視察北埔村青年住宅第一期工地。 記者徐庭揚/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