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41

小學生學「踔田」 像幫泥土按摩

#地方 #居家 #客家 #農田 #踔田

記者蕭雅娟/長治報導

屏東長治鄉長興國小學生,學習傳統客家人除草方式「踔田」,用腳趾頭夾住稻田中的雜草,用力往土裡壓,讓雜草成為肥料。

屏東長興國小學生用腳踔田,學習老祖先農耕智慧。(記者蕭雅娟/攝影)

長興國小學生7月在有機田地學習插秧種水稻,8月水稻長高,他們到稻田裡用腳除草,學習客家老祖先的智慧,曾下田2、3次的6年級龔崇民說,種植水稻很好玩,體驗到農夫真的很辛苦。

穿著客家服飾的3年級羅琇宣、張語恩,一手拿著雨傘遮陽、一手拿棍子支撐身體,用腳趾夾住雜草,用力往土裡壓;她們說,像是幫泥土按摩,腳也被泥土按摩。

學生說,這次的土比較深,稻子長到腰部了,走起路來癢癢的,難以前進,有機稻田裡還有福壽螺和紅通通的福壽螺卵,「感覺噁噁的」,妨礙稻子生長,所以用手抓掉。上次插秧要一直彎腰,比較辛苦,這是用腳踔田、用手抓福壽螺,感覺很好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