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影劇界常借景 空軍三重一村未來辦活動將收費

#空軍 #三重一村 #文化局 #蔡佳芬 #眷村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文化局提案空軍三重一村辦活動收費,已通過市政會議,將送議會備查後公告實施,但一般遊客參訪依然免費。文化局長蔡佳芬說,三重一村是北部僅存防砲眷村,每月有3萬人次造訪,影劇界常借景拍攝。

空軍三重一村占地約1.38公頃,是北部地區唯一防砲眷村,基地保存日治時期構築防砲陣地及地下甬道;1954年起陸續興建的眷舍以防砲陣地中心圍繞,但因鄰近淡水河常遭颱風水患毀損,陸續改建形成如今樣貌;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是新北眷村類文化資產首例。

新北空軍三重一村眷村風味深受影劇界青睞。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新北空軍三重一村眷村風味深受影劇界青睞。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後來因應都市發展,國防部推動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原眷戶2007年陸續搬到板橋健華新城,部分熱心民眾卻設法保存眷村生活記憶,發起眷村營造運動,在國防部、市府等公部門支持下獲全區保存,成為現在的空軍三重一村。

文化局表示,修繕後的空軍三重一村如今是當地民眾參觀、散步的好去處,每逢下班後或假日,總有許多民眾走訪,白天也有不少外地遊客造訪,運氣好可看見影片拍攝場景。

如台灣首部政治連續劇「國際橋牌社」今年4月就在三重一村開鏡,還有電視劇「金愛演真探團」、「烏陰天的好日子」也在當地取景。

收費標準通過後,一般參觀依然免費,辦活動則收費,每日分3場次,眷味廚房、小山坡劇場等地依場次收費2000元到8000元,另有同額保證金,如使用電源還要再收費3000元。不過市府機關、學校申請得酌收半價或免費,市府協拍影片也可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