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聯卡大數據揭露 台女買衣年刷505億

#理財 #刷卡 #買衣 #女性 #505億元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聯卡中心2017年兩性消費態樣出爐。據聯卡中心大數據統計發現,台灣男女消費習性大不同,女性在買衣上的刷卡消費不手軟,年刷金額達505億元,是男性141億元的3.5倍,在筆數上也是女多於男,不過,在「住」、「交通」方面的消費,男性明顯偏多。

女人的衣櫃總是少一件衣服,女性愛購衣的天性從大數據也可驗證。就聯卡中心統計,全台女性在106年在買衣服上的消費相當驚人,筆數達1951萬筆、金額更達505億元,反觀男性在買衣服上的消費遠不及女性。

聯卡中心2017年兩性消費態樣出爐,發現女性在買衣上的刷卡消費不手軟,年刷金額達505億元。圖/中時電子報。圖/中時電子報

在「食」的消費上,也是女性比男性較肯花錢。據統計,去年全年女性消費的筆數高達1.02億筆,遠超過男性的7971萬筆,不過就金額來看男女的消費都破千億元,差距不大。

男性在交通方面的消費則明顯偏多。去年全年男性在交通的消費筆數破億筆、金額達1025億元,也遠超過女性的5887萬筆、615億元,在「住宿」上的消費,不管是金額還是筆數也略比女性多一些,金融業者解釋,大概是家庭出國或國內旅遊的交通費及住宿費,都由爸爸刷卡。

至於在文教康樂方面,女性也比較願意消費,據統計,去年全台女性在這項目上的消費筆數達3448萬筆,超過男性的2566萬筆;而金額1639億元也超過男性的128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