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3

世界不動產年會開幕遭鬧場 執行長張麗莉不平

#地方 #世界不動產年會 #總統 #伊東豊雄 #重劃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第64屆世界不動產年會27日正式在台中揭開序幕,卻發生重劃區趙姓地主趁總統與貴賓合影之際上台抗議鬧場。年會執行長張麗莉感嘆,因個人不當舉措讓年會焦點被模糊,這種結果讓許多為籌辦年會付出心力者不平與氣憤;她認為,趙姓地主欠大家一個道歉。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也是不動產年會執行長張麗莉表示,台中市等了六十多年終於爭取到市界不動產年會主辦權,籌備過程中開過上百場會議,建築與不動產產官學界更是投注許多資源,還重金邀請伊東豊雄等建築大師來台演講,這些努力就是希望把活動辦成功,打開台中市能見度,讓各國貴賓更了解台灣,這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
 
經過一夜,談到年會被抗議事件模糊焦點,張麗莉今天的情緒仍未平,言談間幾度哽咽,她澄清說,是聲音沙啞不是哭。不過,她頻頻要助理拿面紙給她。張麗莉說,伊東豊雄要到美國領獎前夕,特別飛來台中為年會演講,卻被抗議事件掩蓋掉,讓人痛心。
 
張麗莉指出,台中市建築界上上下下團結一致,大家出錢出力都很努力期待辦好這場活動,希望藉由年會讓國際人士感受台灣的友善、熱情,也讓台中市加速邁向國際化。但在開幕典禮這麼重要場合,卻發生因私人利益而上台抗議,這種結果讓很多人生氣。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主辦單位在軟硬體設施的用心,獲得許多參與的國際人士高度肯定,有資深外賓說,今年是近15年來辦得最好的年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