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台灣前進米蘭世博 阿里山茶湊一腳

#地方 #米蘭 #世博 #阿里山茶 #美食

記者魯永明、唐秀麗/嘉義報導

一群年輕公民發起「外帶台灣,前進米蘭」行動,首度以「公民團體」形式進軍9月義大利米蘭世博會,嘉義市長涂醒哲與立委李俊俋昨天帶在地特產業者力挺這項行動,要把阿里山茶等嘉義特產帶到米蘭,行銷世界。

33歲學建築的蘇民說,外交部表示「無法以國家館形式參與,義大利不尊重中華民國,所以婉拒邀約不參加米蘭世博」,所以他與一群平均26歲的年輕上班族好友,決定以公民力量將台灣帶進世博。「外帶台灣,前進米蘭」行動 One Pavilion To Go,英文簡稱「OPTOGO」

該活動獲台北市長柯文哲等縣市長響應,經嘉義市政府顧問楊博仁介紹,擔任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的涂醒哲,對公民自主行銷台灣勇氣大為讚賞,指示工策會接洽天然茶莊、阿里山茶葉合作社、老楊方塊酥、聖保羅食品公司參與。現場由天然茶莊老闆莊玉端帶員工當場泡阿里山烏龍紅茶,讓賓客品茗。

「世博辦百餘年,台灣首次由公民策展走出去!」蘇民說,「外帶台灣」行銷台灣特有美食與夜市文化,計畫包括台灣館、行動攤車及料理公寓等3部分,他們以群眾募資、企業募款與小額捐款募款,預估經費1360萬元,將用於打造行動攤車、展覽館、志工食宿花費,目前即將達成籌款目標。

他們也已獲米蘭市政廳許可,在米蘭大教堂200公尺外設台灣館,招募70多名國際志工,先帶多輛電動單車改裝「行動攤車」,載著印有台灣特色小吃的小卡,穿梭米蘭大街小巷宣傳,租下離米蘭大教堂附近拿破崙住過的餐廳,把小籠包及珍珠奶茶等美食帶到米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