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中鋼Q4盤價看漲 獲利補

#中鋼 #黑色系 #期貨 #原料 #鋼鐵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大陸「黑色系」期貨商品飆升,鋼價這波每公噸漲逾60美元,中鋼預定25日開出的第4季鋼價,有望從每公噸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起漲,搶手鋼種不排除挑戰60美元,第4季獲利高低,將成為中鋼今年業績盈餘是否達標的關鍵。

圖為高雄中鋼亞洲新灣區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高雄中鋼亞洲新灣區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法人表示,下游鋼廠陸續調高7、8、9月接單報價,當前熱軋每公噸約500美元,不僅是落後指標,更堪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價格,因此第4季合理提高價格已經沒有懸念。

上市鋼廠主管說,中鋼第4季盤價原先定調每公噸調漲40美元,但隨著大陸鋼鐵流通行情發威,二個月累漲達60美元,交易商全面接受新價格買賣熱絡,進一步墊高行情。

此外,大陸對鋼廠下達限產令,屆時將導致供給不足,助長鋼價上揚。近期大陸鋼鐵期貨與現貨市場的價格提高,對東南亞的熱軋離岸價FOB直攻550美元,如果再加上運費就達570美元以上,都顯示鋼價走勢暢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