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9

合庫廖燦昌:90歲客戶每月領9萬!

#合作金庫 #政策 #理財 #以房養老 #三明治世代 #退休族 #銀髮族

記者陳美君、夏淑賢/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董事長廖燦昌昨(19)日指出,銀行推動「以房養老」有三大好處,首先,將房產抵押後換成年金使用,讓老年人生活更有尊嚴,不必仰賴兒女也有穩定的養老金;其次,大幅減輕「三明治世代」的經濟負擔;第三,若能成功在台推動「以房養老」,退休族群不用縮衣節食,可促進消費,進而達到刺激經濟成長的效果。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廖燦昌舉例說,一位90來歲的客戶,是合庫以房養老「天字第一號」客戶,他以台北市大安區房產,向合庫申辦以房養老,期限為十年,每個月有9萬元的養老金入袋。老人家扣除必要生活支出後仍綽綽有餘。

此外,廖燦昌說,現在有許多「上有高堂、下有妻兒」的「三明治世代」,除了奉養雙親,還需拉拔兒女長大,過得十分辛苦。若能以父母名下資產申辦以房養老,就能大幅減輕經濟負擔。

推動以房養老,還有一個更深層的意義,廖燦昌說,很多退休族群,以前上班的時候,可以打打高爾夫、泡溫泉、一個月吃幾次大餐,但退休後因為沒有收入,開始縮衣節食、不敢花錢消費,假設他們能透過以房養老,取得足夠的養老金,可以維持與上班時一樣的生活品質,將可促進消費,「效果如同發消費券」,可提振經濟成長。

廖燦昌說,合庫銀以房養老的業務目標為10萬戶,假設國銀能共同推動,讓以房養老商品達到100萬戶,每戶每月養老金為4萬元,1年下來就是480億元,10年為4,800億元,屆時,促進消費、刺激經濟的效果就會非常顯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