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

樂在服務 6旬邱黃秋蘭不退休

#地方 #銀髮 #服務員 #志工 #退休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率到9月底已突破13.3%。為鼓勵年長卻依然保有服務熱忱的長青志工,以及擔負起照顧高齡長者重擔的居家服務員、安養或長照機構,社會局9日晚間舉辦「銀髮服務表揚大會」,市長郝龍斌親自頒獎。

邱黃秋蘭擔任居服員17年,會隨身攜帶記錄個案狀況、就診科別的黑色筆記本。(記者張潼/攝影)

64歲的邱黃秋蘭擔任居家服務員已17年,服務過的個案達107件,雖然自己也即將邁入「老年人口」,但邱黃秋蘭每天仍服務5件個案,尚未有退休打算。

邱黃秋蘭表示,當初走入居服員這行算是誤打誤撞,經朋友推薦、沒什麼心理準備就開始了居服員生涯。起初覺得辛苦,也不懂如何與脾氣暴躁的個案相處,因此一直出現放棄的念頭,「後來我發現老人家很需要關心,我就學著在他們不開心時,聆聽他們的心情。」

邱黃秋蘭說,過去曾服務1位因中風而半身癱瘓、失去語言能力的婆婆,見到婆婆想說話卻什麼也說不出來,自己就每天花2小時,陪著她一字一句慢慢練習發音,經長久復健,這位婆婆也能夠與人簡單對話。

而擔任志工時數近1萬5000小時的陳美惠,則是102年度松鶴獎得主。她笑說,自己以前擔任藥師,退休後無所事事,乾脆到醫院、健康服務中心當志工,「在外面的時間比待在家還多!」而藉著志工身分,陳美惠則表示,不僅交到許多年輕朋友,也排解掉許多煩惱、變得快樂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