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6

每坪1147萬元! 刷新全台「地王」紀錄

#多空 #交通 #地價 #土地 #基金 #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土地行情再創新天價!位於中華路、忠孝西路口的215.68坪土地,昨(27)日以24.75億元轉手新加坡商AIP,換算每坪成交價格高達1,147.5萬元,刷新全台最貴「地王」紀錄。

台北市土地行情再創新天價!一筆位於中華路、忠孝西路的口土地以24.75億元轉手成交,換算每坪價格高達1,147.5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加坡不動產基金首峰資金管理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簡稱AIP),昨日以旗下在台灣的「英屬維京群島商欣富亞洲公司台灣分公司」名義,砸24.75億元,買下營建上市公司夆典在台北市中華路、忠孝西路口的215.68坪土地,每坪成交價格高達1,147.5萬元,據悉AIP計劃在該地興建觀光旅館。
 
新加坡AIP的欣富亞洲公司此次收購價格,也一舉超越中國信託人壽保險公司在2012年11月向皇家季節酒店、以每坪1,068萬元買下的中華路、寶慶路口土地。
 
根據經濟部資料,這家財神爺買家「欣富亞洲公司台灣分公司」,是2013年8月2日才剛獲准登記;不過,其背景卻大有來頭,是新加坡商AIP旗下的台灣分公司。AIP是由擁有豐富信託經驗的專家所管理的不動產投資資金管理公司,至2011年12月底總計管理6個基金,資產總額約73億美元,目前在台北、上海、東京、首爾等城市設立分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AIP和台灣頗有淵源,旗下不動產基金之一的Alpha Core Real Estate Fund,持有人為新加坡證交所上市地產商吉寶置業集團Keppel Land和AIP,2012年初才把新加坡的Robinson Centre(羅賓森中心)大樓,以新加坡幣3億元(約新台幣70幾億元),賣給蔡鎮宇的寶豐隆開發公司海外子公司Homax Equity Limited。
 
當時新加坡地產界盛傳,Alpha和蔡鎮宇有一個默契,雙方都布局到對方城市購置不動產。如今,新加坡Alpha終於以欣富亞洲台灣分公司名義,大手筆天價「插旗」西門町購地,一出手即一鳴驚人。
 
夆典表示,這塊地就在雙子星大樓斜對面,為容積800%的商業區土地,原本已委託代銷公司規劃推出總銷30億元的住宅「首都門」;但這位潛在買家出現,且出價不錯,因此夆典決定獲利了結,預估處分利益達9.5億元。
 
法人估計,依實施庫藏股後股本18億多元換算,此一售地收益可望貢獻夆典EPS高達5元以上,預估第4季可望入帳,可望帶動今年業績暴衝,全年EPS上看7元的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