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2

每坪1147萬 北市中華路一段新天價

#多空 #交通 #地價 #土地 #投資 #基金 #不動產

記者陳信升、江碩涵/台北報導

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公司昨天砸下24.75億元,向夆典科技(3052)買進台北市中華路一段約215.7坪土地,換算一坪約1147.5萬元,改寫全國素地單價新高。

一筆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215.7坪土地交易,換算一坪約1147.5萬元,改寫全國素地單價新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該筆土地中華路一段與忠孝西路交界處,原為夆典科技開發持有,是原本預售建案「首都門」的預定地。因買方出天價「求親」,雙方最後以每坪1147.5萬元成交,改寫去年11月台北市中正區城中段土地每坪1068萬元的交易紀錄。

夆典昨天出售的土地,原本是總銷30億至40億元的「首都門」預售建案,原規畫為18坪至40坪、平均總價2、3千萬元的房屋;不過還沒開賣,夆典就將土地出售。

業界分析,建商寧可售地換現金也不推案,顯示房市後市景氣值得觀察。

夆典發言體系表示,評估後發現,直接出售土地比興建預售屋更賺,才決定出售土地、取得資金,未來夆典將持續在大台北各區域獵地。

夆典表示,目前手上僅剩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大寰宇堂」預售案,總銷金額20億至22億元,台北市內湖區「百富」及文山區「上河苑」則將於下半年陸續交屋;中華路一段土地出售後目前手頭無庫存土地,將持續在大台北開發土地。

據了解,此次新加坡私募基金願意拉高價碼追價,除了該筆商四土地容積率加上獎勵容積後,容積率高達980%,加上背後已有國際知名旅館品牌的合作默契,因此由私募基金出面,待完成交易後再由國際旅館品牌進駐經營,預計3年後營運。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近期2筆單價超過千萬元的土地都落在西區,主要是由於該區多是商四土地(容積率800%),因此土地單價容易拉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