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台東維護漁業資源 富山保育志工隊成立

#漁業 #海洋日 #保育 #志工 #富山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了凝聚地方的力量共同維護漁業資源,讓更多民眾來關注海洋保育,選在 6月8日世界海洋日, 於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現場  成立了台東縣第一支成立漁業資源保育志工隊伍。 縣長黃健庭親自帶領31名志工完成宣誓及揭牌活動。
 
 
縣長黃健庭 表示,縣府特別選在「世界海洋日」這一天成立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志工隊更具意義,也象徵著臺東縣政府在保育工作上又邁進了一大步,「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劃設成立以來已屆滿6年,原本是由當地居民自發性成立漁業資源保護管理委員會,排定班次輪流巡查並協助海巡單位取締本區違法漁業捕撈活動,被學術界喻為本區是全國少數有建立維護管理機制之海洋保護區之一。
 
在兼顧保育的同時,「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已經成為近期新興的遊憩點,縣府成立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志工隊,希望提昇專業知能讓志工與群眾良性互動並推廣環境教育功能,未來也將投入1千餘萬元辦理基礎設施等工作,讓大家更親近海洋、更親近魚群,也希望發掘對漁業生態保育有熱情的民眾一起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