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大學採實體授課 須符6條件

#朱俊彰 #大學 #開學 #疫苗 #入學 #教室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綜合報導
 
國內大學從13日起陸續開學,教育部9月2日已將「大學開學後防疫指引」送交指揮中心審核,指引昨天出爐,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根據這個指引,大學必須落實點名、教室內維持80人以下等符合六大條件才可以進行實體課程,否則就以線上教學為主,且學校不得以學生不配合採檢就不准其入學。
 
朱俊彰表示,大學開學後,學校為學生安排健檢,可以將病原快篩或PCR檢測納入,但這不能和入學資格或就學權益相掛勾。也就是,學校可以為學生進行病原快篩或PCR檢測,但不能因為他們拒絕檢測,就不讓他們註冊入學。
 
教育部昨天也公布「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線上學習參考指引」,線上學習期間減少標準化測驗,改以檔案評量、學習歷程評量、評量採手語或口語問答,以避免標準化測驗之公平性及線上測驗之問題。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80人以下 可隔1.5公尺距離
 
朱俊彰說,大學開學後若要採實體授課,必須同時符合下列六個條件:一、教室內必須80人以下;二、教室內可維持人與人之間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三、教室內必須是固定座位、固定成員;四、落實點名;五、師生全程戴口罩;六、教室必須通風且定時清消。
 
至於教室課程以外的集會或活動,朱俊彰說,學校必須對師生進行健康監測,包括進校園要量體溫、實聯制、戴口罩及環境清潔消毒等;另餐廳及宿舍,也必須依照衛福部既有的規定辦理,例如宿舍要有門禁管制,然後進入的人要量體溫、戴口罩等。
 
許多大學老師抱怨打不到BNT疫苗,開學後教室內將出現有學生、沒老師的狀況。教育部表示,從7月起就鼓勵大學老師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以現在的疫苗供應量來說,年輕教師也可以預約到AZ疫苗。
 
線上教學 減少標準化測驗
 
另外,為關注身心障礙學生接受線上教學時的學習需求,教育部昨天也公布「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線上學習參考指引」,線上學習期間減少標準化測驗,改以檔案評量、學習歷程評量、評量採手語或口語問答,以避免標準化測驗之公平性及線上測驗之問題。
 
根據這個指引,部分身心障礙學生在理解能力、組織能力較弱或是需要事前轉換教材,授課講義應盡量於課前提供給學生,並於課後提供課程錄影,讓學生可以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