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重工業包圍 大林蒲汙染嚴重「鬼看了都想哭」

#地方 #高雄 #大林蒲 #聚落 #小漁村 #貨櫃 #工業 #遷村

記者謝梅芬、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的大林蒲和鳳鼻頭兩聚落原是傳統小漁村,現被中油、中鋼與填海造陸的貨櫃中心等重工業包圍,飽受汙染之苦;若遷村,粗估至少要花六百億元。

大林蒲地區拓殖始於明鄭時期,沿海六里二大宮廟分別為鳳林宮、鳳鳴宮,先後創建於清康熙、乾隆年間。現在人口近兩萬。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說,東北季風一來,除PM2.5紫爆空汙嚴重,大林蒲鳳鼻頭家家戶戶得緊閉門窗,就怕廣達七十公頃露天設置中鋼煤礦砂吹進屋裡,桌子、衣服四處都是黑汙。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指出,大林蒲及鳳鼻頭的環境汙染是政府造成的,一九六○年代政府徵收世居土地做十大建設,犧牲居民權益成就國家經濟,造成空氣、水質汙染、百病叢生、房產低落,「鬼看了都想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