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過半支持 苗140線增設苑裡西濱匝道

#地方 #西濱 #苑裡 #公路局 #聯絡道

中國時報巫靜婷/苗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苑裡鎮房裡路段爭取擴充出入匝道,公路總局補助苗栗縣政府進行可行性研究,研擬3方案擇一處設置「南入、北出」的匝道,並配合拓寬聯絡道,縣府27日召開公聽會,徵詢地方意見,初步獲得在場居民共識於140縣道增設匝道,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各方意見將彙整於期末報告,並向中央爭取補助。

西濱公路苑裡房裡到台中大安高架路段去年通車,房裡路段匝道的「南出、北入」半套設計,使苑裡地區民眾往南需至台中大甲才能匯入,往北返回苑裡也需提前在大甲下匝道,一旦錯過就要開到通霄折返,「看得到、用不到」的痛累積成民怨,民眾紛紛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善。

苑裡房裡半套匝道引民怨,縣府27日召開公聽會,方案一140縣道南側增設匝道獲在場多數支持。(巫靜婷攝)

縣府工務處27日邀集相關單位舉行公聽會,說明匝道設於140縣道南側、苗39線臨海路、東南五路等3方案的利弊,最終以方案一140縣道獲得在場過半支持。

工程顧問公司簡報時指出,方案一在140縣道南側增設南入、北出匝道,服務交通量較高,因連絡道離匝道口較遠,對平面道路衝擊較小,也不需變更都市計畫,但工期較長約需30個月,施工期間封閉主線,影線範圍較大,新增路權面積還需與台中市溝通,縣道雙向4車道無須拓寬,但需調整橋梁道面超高,需公路總局同意。縣議員張顧礫提出在施工過度期,將房裡匝道臨時便道的紐澤西護欄撤除,開放讓鄉親北上匯出使用,解決施工期橋下車輛阻塞、沒有匝道使用的窘況,相關單位表示,會把意見帶回研究是否可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