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4

韓綜瘋台灣 韓客變多了

#韓星 #韓綜 #晶華酒店 #圓山飯店 #李鍾碩 #金秀賢 #李敏鎬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近期韓國小天王李鍾碩、金秀賢、李敏鎬等韓星來台,掀起一股韓風熱潮,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發現,這一兩年以來韓客明顯增長,今年1月至2月累計統計,共13萬2893人,較去年同期成長21.94%。2014年全年度累計共52萬7684人,較2013年同期成長50.21%,帶動飯店的營運表現。

韓綜花樣爺爺外景來台後,動帶韓人遊台的風潮。(節目宣傳海報取自維基百科)韓綜花樣爺爺外景來台後,動帶韓國遊客遊台的風潮。(節目宣傳海報取自維基百科)

去年韓國綜藝電視節目「花漾爺爺」、「Running man」來台拍攝後,掀起一波韓國自助觀光客來台旅遊的風氣,近期走在台北街頭,明顯感受得到韓國旅客變多。觀光局表示,去年韓國到台灣旅遊的人數達近53萬人次,是成長最快的國家,韓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台灣第五大客源國。

圓山飯店表示,去年韓客住房狀況,一整年成長46%,主要是因為花漾爺爺當時下塌的其中一家飯店有圓山飯店,年齡層分布以30歲到40歲的旅客最多。

晶華酒店公關協理蔡惠茹表示,館內的韓客入住飯店的比重,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就已成長12%到15%。晶華旗下捷絲旅的韓客成長情形更明顯,一年前韓客占比只有個位數,但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成長10%,下塌飯店韓籍旅客超過八成都是自由行旅客。

亞都麗緻集團表示,自去年開始,亞都麗緻就接到不少高價旅遊團。另外,隨著近年韓國企業、商社與台灣來往更為密切,也增加不少固定韓國商務客層。

飯店聘韓籍服務生

韓籍旅客來台偏好愛去的景點,跟日籍旅客大致相同,而為了因應韓客入住,今年晶華也特別聘請韓籍服務生,希望能提供更到位的服務,來搶攻市場。

晶華酒店今年聘用韓國服務生太炅希(kyeonghee- tae),她從高中開始研習中文,對台灣相當熱愛,來台才三個月,已走訪過花蓮、南投、阿里山、墾丁、九份等地。

太炅希說,台灣的職場輩分倫理不像韓國那麼嚴重。一開始來台灣,發現平輩的同事關係竟能直呼名字,讓她相當吃驚。在韓國若要稱呼同事,得使用敬語,無法直呼名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