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0

兒童遊樂設施 2/3不符標準

#地方 #兒童節 #公園 #兒童遊樂器材 #設備材質 #國家標準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周六就是兒童節,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李建昌昨公布市府維護管理的公園、國小附設兒童遊樂器材有3分之2配置間距過近、設備材質和鋪面材料不符國家標準,北市公園處表示,會依使用率、危險程度較高遊具優先改善。

全市公園、國小兒童遊樂設施,3分之2不符合國家標準,潛藏危險,圖中公園體健設施離溜滑梯太近。(張立勳攝)

為保障兒童在公園遊憩安全,北市府委託民間專業檢測機構安檢遊戲設備、遊戲場鋪面材料衝擊吸收性能,周威佑調閱資料後發現,竟有近3分之2不符標準,遊樂設施共有584座,其中371座設備不符、292座的鋪面不合格。

周威佑痛批市府「嚴以律人」,上月檢驗餐飲業者室內遊樂設施,不合格即勒令停止;對公園、校園遊具卻輕視,不符合國際標準的項目,包括鋪面材質過硬、遊具螺絲太長或使用區域不足,他呼籲市府盡快改善,千萬別讓快樂兒童節變「兒童劫」。

李建昌說,公園處預計後年才完成所有缺失改善,北市教育局今年擬訂5年汰換,盼2年內就該完工。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說,明年會將鄰里公園移交公園處管理,目前鄰里公園面臨的最大困境是腹地太小,依規定遊具高度若超過76公分,必須與其他遊具距離183公分。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指出,市府編列3年1.2億元預算,從今年起依使用率、危險程度高分級進行改善,優先改善大安森林公園和青年公園遊具,提高設施設備安全,未改善前會張貼告急提醒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