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9

新竹市親子館 「遛小孩」好所在

#地方 #新竹 #親子館 #幼兒

記者王敏旭/報導

新竹市親子館提供免費空間,不僅分齡讓不同年紀的兒童分開遊玩,還有閱覽室,讓想看書的孩子可靜心閱讀,是家長口耳相傳「遛小孩」的好地方。

新竹市親子館去年開館試營運後,已累積4萬多人次入館,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親子館是孩子與父母親互動的場所,也是個增進親子感情的空間,還提供家長們學習兒童教育的基礎知識和親子互動溝通技巧的場所。

0到2歲的遊戲探索區,有幼兒互動性書籍,也有學步梯、攀爬組、溜滑組與平衡訓練組,讓孩子提升肢體動作協調性。3到5歲的遊戲探索區,以西瓜陀螺、平衡木、觸覺配對等,提升肌耐力、平衡感。

「你長大想做什麼?」角色扮演區,讓孩子穿上不同職業的衣服,一旁還有鏡子供整理服裝儀容;6到12歲則有桌遊益智區,分數糖果棒、兔子魔術家、UNO、象棋等桌遊,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專注力、邏輯推理能力。

新竹市親子館開放入場時間為周二至周日,每天3場次,入場時間分別為上午10點至11點半、下午1點半至3點、下午3點半至5點,每場次50組親子入場,採預約、現場排隊雙軌制,大人需全程陪同且「請勿滑手機、平板電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