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好房網TV/24年社區管理之道 「圓山大觀樓」風華再現!

#圓山大觀樓 #基隆河 #理財 #大直 #水岸 #居家 #優良公寓大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王泓文/台北報導
 
要維持社區不斷創新與保持風華實在難得,但「圓山大觀樓」做到了!它從民國86年壯立至今,仍然是基隆河岸第一排的指標地景,89年就曾榮獲北市警局評選社區第一名,靠著全體住戶的共同維護,相隔20年後首度參賽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就獲得「風華再現組」榜首殊榮,這社區到底藏有什麼管理秘訣?透過我們的鏡頭帶你一探究竟。
 
淺紅色方塊磚還是亮麗,看不出這棟社區已經走過24個年頭。「圓山大觀樓」位於北市中山區明水路,正是大直水岸第一排,但建築卻能在享受基隆河河景同時,不畏風雨甚至保持「風華再現」!
 
圓山大觀樓。圖/建管處提供
大直知名社區「圓山大觀樓」今年獲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第一名。圖/建管處提供
 
圓山大觀樓社區王主任表示,每當社區牆面磚塊如果有剝落,都會立即去把磚塊補齊,磚塊補完還會把周邊的都做檢查。
 
社區管委會徹底檢視住的安全,就連平常鮮少注意的「垃圾事」,也細心替住戶著想。
 
圓山大觀樓社區主委蔡協志表示,我們在五年前就設置了這個(廚餘)冰櫃,讓廚餘在收納的時候不會有異味,垃圾回收區我們除了一般垃圾跟我們的回收瓶,都有很清楚的標示,我們有中文、英文、越南文跟印尼文的標示。
 
全社區戶數共有114戶,屬於三棟雙拼式大樓,還是現今少見的低公設建案,每戶坪數落在40~52坪,幾乎大小一致,為的就是讓住戶素質能夠有所把關。
 
雖說是低公設建案,社區的硬、軟體設施卻是一點也不馬虎。照片中小孩開心的在社區公設玩樂交流,另外大人們還會定期的在韻律教室學習舞蹈,或是在會議廳體驗繪畫課程,因為都是老鄰居了,更會三天兩頭邀集大家到戶外走走,享受防疫新生活。如果恰巧碰上好天氣時,社區裡頭的吉野櫻還會出來say hello,住戶自備甜點就在樹下賞櫻配茶,在城市中也能享有一絲愜意。
 
圓山大觀樓社區主委蔡協志提到,住在這邊已經21年了,當初買的時候一坪是38萬9,是算貴的,當初都被家人罵說你住那麼貴的房子,可是誰知道現在已經是三、四倍的價格。
 
精實的管理,確實有提升整體社區品質。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該社區最低單價落在65.2萬元,最高單價則是108萬元,近一年成交單價為101.2萬元價格歷年翻倍跳,再再印證社區管理有方,成功保值!
 
透過用心經營累積經驗,優化再優化成為逆齡關鍵。圓山大觀樓社區王主任說,建商當時為了房子綠化的問題,都會種一些大樹,這些樹根都會因為長年下來,像我們社區已經25年的社區,它就會扎到防水層,甚至下到水泥層,造成地下室漏水。我們這次區權會也通過了大樹的砍除,以後就會像台北市政府那樣,用大的盆栽種一些花草。
 
除了綠美化升級,社區也花了不少時間,解決「這個」問題。
 
圓山大觀樓社區主委蔡協志說明,其實在24年前的社區,它並沒有規範說室外機的裝設位置,到後來我們室外機慢慢的增加以後,我們花了一些功夫跟所有的住戶溝通,把室外機都放在社區規範的地方,主要是保障行的安全,還有整體的規劃線。
 
屋齡24年或許算資深,但換算成人的年紀,卻剛好是初出社會,嶄露頭角的最好時機,敢衝、敢拚,戰力十足,住戶與社區長年合作的夥伴各司所長,盼望能一直成為社區管理的最佳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