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6

短短幾年預售屋交易總價大增!基隆房市真被看好?

#地方 #交通 #基隆 #房市看好 #捷運 #房價漲 #預售屋 #雙北購屋客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基隆報導
 
這幾年國內房價上升幅度不小,北台灣的房價上升也相當兇猛,像是桃園青埔預售屋單價現今已站上4、50萬元,A7重劃區從過去幾年還有2字頭,如今已見4字頭價位。而在房價漲勢頗大的情形下,有房市專家指出,北台灣的基隆有建設題材、且房價仍為較低基期區域,因此未來房市看好;而這幾年因雙北地區高昂的房價,也促使部分民眾外擴至基隆居住,值得注意的是,基隆新案房價也是持續攀升。
 
基隆因為有基隆捷運建設,可讓區域房市受惠,且房價在北台灣仍屬於基期較低的區塊,因此未來房市仍被看好,隨著建設利多逐步到位,房價仍具備上升空間。
 
基隆預售屋交易總價,從不到千萬元到破千萬元,幾年時間就大增3、400萬。示意圖/永慶房產提供
交易量第二名的是基隆市中山區的「新橫濱-星野區」,以便利的交通、相對親民的價格受青睞。圖/永慶房產提供
 
而觀察永慶房產集團的統整資訊,基隆市2019年預售屋交易總價中位數為650萬元,2020年來到680萬元、2021年已漲至逼近800萬,2022年飆到近千萬元,2023年來到1,041萬元,短短幾年,基隆預售屋交易總價從不到千萬元到破千萬元,幾年時間就大增3、400萬。
 
基隆除了在地自住需求外,雙北地區高昂的房價,也促使部分民眾外擴至基隆居住,隨著TPASS通勤月票上路,北北基桃生活圈更為緊密,再加上南港軟體園區產業聚落成型,以及汐止科學園區產業的陸續進駐,使得區域發展日益全面,推升基隆預售屋房價。
 
原亘建設副董事長江榮慶表示,除了基隆在地民眾有購屋、換屋需求,這幾年也有許多新北市、台北市的自住客來基隆買房,而且年輕人不少,都受到基隆較低房價吸引,購屋負擔較低,另外也有少部分外地來的投資置產客群。
 
江榮慶說,觀察目前基隆的住宅新案房價,一坪價格多要來到30幾萬,3、4年前還有2字頭案子可買,如今幾乎消逝,都已站穩3字頭;他指出,隨著來基隆推案的業者變多、來基隆購屋的自住民眾增加,加上這幾年整體房價往上,出現帶動效應,還有捷運議題加持,以及營建及土地成本上升,都推升基隆新案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