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獅航空難通話紀錄曝光!機師翻手冊找救兵 絕望中墜海

#寰宇 #印尼 #獅子 #墜機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墜機造成189人死亡,印尼調查官員21日指出,根據座艙通話紀錄器,正副機長對於飛機高度及速度驟變束手無策,甚至翻閱技術手冊試圖找解答,駕駛艙的最後20秒「充滿恐慌」。

去年10月29上午6時20分,印尼獅航610號班機自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墜毀於爪哇海,機上人員全數罹難,此為波音737 MAX客機首宗事故。

印尼當局將打撈上岸的飛機殘骸送往全國運輸委員會檢驗。(美聯社)

印尼當局將打撈上岸的飛機殘骸送往全國運輸委員會檢驗。(美聯社)

印尼全國運輸委員會調查官烏托莫表示,根據尋獲的座艙通話紀錄器,墜機前最後廿秒的駕駛艙充滿絕望的恐慌氣氛。

該架飛機起飛兩分鐘後,副機長就向航管通報飛機出現「飛行控制問題」,但未進一步說明。然後機長要求副機長查閱飛機技術手冊內關於異常情況的排除清單,試圖找出問題。

接下來九分鐘,系統警告飛機處於失速狀態,機頭開始下墜,機長試圖讓飛機爬升,但自動駕駛系統讓機頭繼續下墜。接著機長讓副機長接手駕駛,自己翻閱手冊。

墜機前一分鐘,機長請求讓飛機保持在五千英呎高度,副機長說了「真主至大」後,飛機即墜海。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同型客機本月10日失事,飛機起飛後六分鐘就墜毀,造成157人罹難。波音737 MAX客機不到半年發生兩起事故,各國均下令停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