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6

「拉皮」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多空 #居家 #磁磚剝落 #都更 #補助

記者謝梅芬、趙彥/高雄報導

針對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現象,政府深知潛在嚴重危害,提出都更(大樓拉皮)補助條款,但深受其害的住戶憂心地說,「恐怕是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政府要求必須拆除鐵窗,拆裝費用更遠高於補助款。

針對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現象,政府深知潛在嚴重危害,提出都更(大樓拉皮)補助條款,但政府要求必須拆除鐵窗,拆裝費用更遠高於補助款。此圖為基隆某棟大樓因磁磚剝落砸傷路人。(擷取自/Googlemap)

高雄市義華路口的一棟大樓外牆磁磚脫落斑駁地慘不忍睹,大樓主委吳任和說,去年曾申請補助並獲高市府及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修膳。

但是,營建署訂定的「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第14條規定,要求「老舊招牌、鐵窗及違建拆除」,成為請領補助的最大瓶頸,因此,第二階段執行時因住戶意見不一而延緩。

「首先就遭到家有幼兒的住戶反對」吳任和說,安裝外凸式的鐵窗行之有年,斷然拆除,除了安全顧慮,再安裝政府規定的隱藏式安全窗,費用超過10萬元,而政府的補助費最高只有7萬元,「權衡之下,不少居民打退鼓」

工務局建管處處長黃志明表示,對於近期老舊大樓外牆磁磚剝落傷人事件頻傳,為維護大樓公共安全,已成立巡查小組,針對老舊行政區前金、鹽埕、苓雅、鳳山、新興等五區進行巡察15年以上老舊大樓,統計約有900件,最近已啟動清查26件,後續仍積極辦理現勘,預計農曆年前可完成清查。

針對清查結果對有外牆剝落之虞的大樓,工務局會立即通知管委會設置臨時黃色警示帶,並進一步檢視,避免剝落造成傷亡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