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北市十大死因 肺癌連34年蟬聯冠軍

#地方 #肺癌 #死亡 #慢性病 #死因 #癌症 #排名 #名次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最新的2019年十大死因出爐,慢性疾病就囊括7項,癌症仍續居首席,若進一步解析十大奪命癌症,肺癌連續34年蟬聯死因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婦女生命殺手的乳癌,跟2018年相比前進2名,躍身為次席。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表示,國人罹患肺癌,除了PM2.5的議題,還有傳統常見的危險因子,例如男性部分有抽菸習慣、女性接觸油煙機率高等,至於罹患乳癌的因素,包括遺傳、基因、肥胖及家族史。
 
台北市衛生局19日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圖/聯合報記者張世杰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記者張世杰/攝影
 
衛生局指出,目前設籍台北市30歲以下有性生活史的女性民眾,台北市提供每年1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並且提供篩檢疑似陽性個案追蹤,相關訊息可以至網站:https://reurl.cc/ZOK1kg查詢。
 
北市府昨天公布「2019年台北市十大死因」統計結果,2019年台北市民死亡人數為1萬8024人,死亡者年齡中位數為80歲,按照標準化死亡率,在全國22縣市中,除連江縣之外,台北市是最低縣市。
 
至於十大死因,惡性腫瘤的癌症(占29.5%)仍居首位,其餘依序為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事故傷害、敗血症、高血壓性疾病。
 
若進一步分析十大癌症死因,以肺癌居首,其次依序為女性乳房癌、腸癌、肝和肝內膽管癌、前列腺癌、胰臟癌、胃癌、口腔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卵巢癌;若跟2018年相比,女性乳房癌前進2名,躍身為次席。
 
衛生局表示,觀察性別統計,男女的前三大死因,皆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又跟2018年相比,僅肺炎的標準化死亡率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