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首次長榮空服靜坐抗議57小時 時數背後很心酸

#地方 #桃園 #靜坐 #抗議 #過勞

記者何定照、黃淑惠╱即時報導、余承翰/攝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早9點半發起首次靜坐抗議,約20名空服員在長榮海運前展開57小時靜坐,要求長榮航空改善六大過勞航班進行改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在長榮海運門口開始接力靜坐57小時,要求立即改善六大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息時間,並一同配戴上橘色絲帶,表達反對過勞的心聲。記者余承翰/攝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在長榮海運門口開始接力靜坐57小時,要求立即改善六大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息時間,並一同配戴上橘色絲帶,表達反對過勞的心聲。記者余承翰/攝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指出,會選擇靜坐57小時,是因為這是空服員飛行一趟台北舊金山航班的工作時間。他們希望藉此行動凸顯空服員輪班飛行的辛苦,也呼籲長榮航空立即回應工會訴求,釋出增加外站休時的改善方案。

 

工會提出的6大過勞航班包括台北舊金山三天班BR08,要求改為五天班;台北布里斯本三天班BR315改為五天班,簡化服務流程;台北東京BR192/191當天來回,改為過夜班;台北東京當天來回BR198/197,以及台北北京當天來回BR716,改為過夜班;高雄東京當天來回BR108改為過夜班。

 

鄭雅菱表示,工會在要求改善過勞班表期間,長榮一方面承諾針對台北東京(BR198)、高雄東京(BR108)增加一名機上人力,但又片面更改機上人力配置規定,將載客率5成至8成之間的航班減少1名人力,造成機上人力更緊繃。

至於長榮引用美國科學研究,指長榮空服員並未過勞,鄭雅菱說,此科學研究並未評估入時差等對空服員身體的影響,並不可信。

 

長榮航空回應表示,對桃空職工提出的訴求,展現最大誠意協商,面對今天依舊上街頭抗爭,影響民眾行的權利深感遺憾。所有空服員排班,不但符合相關法令規範,也都優於法令,也一直提升更好的勞動條件,期望能坐下來好好協商。

 

長榮航空表示,桃空職工提出的過勞班次,有些航段距離真的很遠,所有的人員配置符合國際規範。如果更仔細針對航班說明,以桃園飛舊金山BR08/07,一年才飛52班,如果以4600名空服員輪班推算,有些人一年輪不到一次。

 

長榮航空說,桃園飛舊金山BR08/07、桃園飛北京BR716/715等航班早已增派1名空服員;松山飛羽田BR192/191已延長銜接下一趟勤務的間隔時間。桃園飛成田BR198/197、高雄飛成田BR108/107也同時增派人力及延長銜接下一趟勤務的間隔時間。另桃空職工訴求BR315/316桃園飛布里斯本,目前組員服勤天數為4天到6天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