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9

台灣眷村展 重返竹籬時光

#地方 #博物館 #眷村 #台南 #大林 #歷史 #懷舊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灣歷史博物館昨起至6月2日舉辦「落地成家-台灣眷村特展」,展出各種珍貴文物,在展場打造出眷村常見的花磚外牆,讓民眾彷彿走進竹籬笆的生活時光。

台灣歷史博物館昨起舉辦「落地成家-台灣眷村特展」,展出許多珍貴文物,喚起觀眾對竹籬笆生活的回憶。( 記者莊宗勳/攝影)

台灣歷史博物館長呂理政說,眷村文化是台灣文化的重要一環,但多數眷村陸續拆遷重建,非常可惜。這項特展以時間為軸,走進展場就可看到大皮箱,代表軍民收拾家當,顛沛流離至台灣的過程。接著打造出一面眷村常見的花磚外牆,用投影機在地上打出反共標語,讓民眾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除了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典藏品外,南瀛眷村文化館、大林新村等單位也提供很多珍貴文物,像是當時的生活用品、信件、勳章等,還邀請老榮民講解每枚勳章的故事,聽來格外深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