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新北社宅跨世代共居 向青銀族招手

#地方 #租售 #政策 #跨世代共居 #央北社宅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跨世代共居計畫,邀請青年與銀髮族共同生活,目前除新店央北社宅正在招募第二期成員,城鄉局預計在土城員和社宅推出26戶,未來中和安邦段、三峽國光二期等社宅也將陸續推動,不僅讓青年用更便宜價格入住社宅,更盼讓青、銀世代能互相了解,彼此扶持。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北市透過多元居住樣態增加青銀互相交流,增進跨世代互動,促進跨齡互相支持機會,央北社宅跨世代共居種子計畫於2020年辦理至今,種子戶貢獻專長及熱情,舉辦多元型態的社區活動,將專長與熱情昇華成居住的溫度。
 

 

新北跨世代共居計畫,將陸續擴大規模,希望促進青年與銀髮族彼此互動了解。(新北市城鄉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北跨世代共居計畫,將陸續擴大規模,希望促進青年與銀髮族彼此互動了解。(新北市城鄉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黃國峰表示,本次央北第二期計畫共計再開放12戶招租,包含套房型9戶、二房型2戶、三房型1戶,租金9400元起至18400元,並針對「社區經營」、「周邊社區連結」、「生活體驗」、「親子兒童」四大類提案徵選種子戶。
 
城鄉局指出,即日起受理報名至7月14日截止,申請人提出創意回饋構想,經審查評選通過,即可直接入住,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申請。
 
城鄉局指出,新北市2017年在三峽北大社宅試辦青銀共居計畫,2020在央北社宅升級為跨世代共居,當時招募24戶種子戶,種子戶透過自身專長,舉辦回饋課程,包含心靈、健康、攝影、烘焙等,促進世代間交流。
 
央北第一期住戶77歲莉莉姐精通裁縫烹飪,她說,想教給大家的不只是烹飪,更想把自己的人生態度跟思考邏輯,分享給參加手作課程的每一個學員;27歲的烘焙組班長蔡佩君則說,透過不同活動,吸引不同族群,創造多元和共榮,這就是種子回饋課程的重點。
 
城鄉局住宅科長江怡瑩表示,除央北招募第二期12戶成員,接下來土城員和社宅也將推出26戶,後續相關社宅完工後,都會規畫一定比例住宅作為跨世代共居空間,並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一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