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05

火車比捷運還夯 樹林房市來勢洶洶

#房市 #房價 #樹林 #樹林火車站 #秀泰影城 #電影院 #百貨公司 #生活機能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捷運對房市才有刺激?如果還這麼想就落伍了,隨著景氣波動,不少捷運站都早已和過去房價高點時相比下跌不少,但房價漲多跌少,已經開發完畢的沿線站點,房價對購屋族而言仍是難以挺進,反而不少地區掀起「跟著火車站買」的趨勢,除挾著鐵路高架化、地下化議題,房價還有熱度可炒外,對自住客而言,房價也相對較親民。
 
沿著火車站買房,這不只在中南部地區行的通,大台北地區也可以!與新北市中心板橋僅一橋之隔的樹林區,在樹林火車站周邊近一兩年來房市話題不斷,雖捷運中和萬大線樹林段仍在規劃中、尚未定調,但周邊建案早如雨後春筍,以中山路商圈一帶推案為主,包括日駿建設、永捷開發、中德建設、敦美建設等,都紛紛在近幾年進駐插旗。
 
樹林秀泰影城已於本月試營運,預計在5月份正式營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樹林火車站旁的樹喜秀泰影城已開始試營運,預計5月正式開幕(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以樹林火車站為中心,附近就有傳統市場,目前主要聯外的大眾運輸為公車和火車,因與土城和板橋僅一橋之隔,房價卻相對相對親民,只要2字頭就能買到中古大樓,且近年生活機能最大的進步,莫過於有秀泰影城進駐的樹喜廣場,電影院部分已於4月21日進行試營運,將與其他賣場於5月陸續正式開幕,賣場包含知名日系家飾品牌、服飾、運動朝牌、電器3C、日系美妝、知名連鎖餐廳等。
 
樹林火車站旁的樹喜廣場內有不少知名品牌進駐(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樹林火車站旁的樹喜廣場內有不少知名品牌進駐(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而緊鄰影城的,是正在興建中的樹林藝文綜合大樓,1~2樓為衛生所,3~4樓為圖書館,5樓以上為公家機關辦公室,預計2018年底完工。影城進駐不僅樹林當地人相當雀躍,居住在下新莊、丹鳳、迴龍一帶的新莊人也表示,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北市,也能享受大螢幕影廳,相當開心,而對三峽部分地區而言,相對地理位置較北市近,也能共同享用這項娛樂機能,預估受惠範圍大。
 
樹喜廣場後方就是傳統果菜市場,一到假日便非常熱鬧(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樹喜廣場後方就是傳統果菜市場,一到假日便非常熱鬧(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樹林平均住宅單價為23.7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跌勢,幅度6.9%,公寓部分單價為21.5萬元,以商業活動較為密集的中山路一段周邊,平均大樓單價行情則相對較高,為26.6萬元,公寓也要約25.5萬元,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現跌勢;而退主要幹道一個巷口的復興路,周邊單價行情則落在25萬元,不論是公寓或電梯大樓,都呈現小幅上漲。
 
而依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樹林區家庭總數戶截至105年底已來到66035戶,且戶數仍呈現逐年增加,平均每戶人口數為2.79人,多是單身、小家庭人口組成,而雖人口數近年仍外流不少,但趨勢卻出現減緩,分析人口組成,受高等教育人口明顯逐年增加,民政局分析,除因人口教育程度提升外,亦是受惠於樹林工業區、大同 科技園區,以及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南山樹喜廣場進駐,均可替當地帶進大量工作機會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