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兩家純網銀 年底有望試營運

#居家 #理財 #純網銀 #金管會 #營業執照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純網銀開業倒數計時。金管會銀行局官員透露最新純網銀開業進度,目前樂天國際商銀、連線銀行(LINE Bank)、將來銀行等三家業者都已申請核發營業執照、也在9月底完成實地查核,針對金管會建議事項,其中有「兩家」已函報改善結果,預計2020年底前有機會試營運。
 
銀行局指出,針對純網銀營業執照的審核作業分兩面向,一是書面審查、二是實地查核。
 
樂天國際商銀可望搶在第一批試營運。中時報系資料照
樂天銀行、樂天Card與國票金控擬合資成立「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經營純網路銀行,申報事業結合案,昨獲公平會通過。圖為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左)與日本樂天銀行總裁永井啟之(右)。(本報資料照片)
 
銀行局指出,在金管會實地查核後,有提出建議改善事項,三家的問題都不太一樣,但都有積極改善,其中兩家已正式函報改善情形,預計年底前這兩家會先有小規模開業,也就是「試營運」,試營運主要針對特定的員工、特定客戶開業。試營運後,若要再擴大範圍營運,不必再另外審核,因為核發執照後本來就算是開業,試營運只是業務規模鎖定較小範圍。
 
據了解,三家純網銀的問題都不一樣,以樂天國際商銀來說,採用的是IBM系統,系統方面問題不大,但最大問題是人員不足,但樂天國際商銀的人員編制已從十幾位拉高到近40人,也是今年三家純網銀中唯一有在金融博覽會參展、大打知名度,可望搶在第一批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