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8

台南台江文化中心謝土 27庄頭齊聚

#地方 #台江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將多一處文化中心,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是全台第一個「由下而上」設立的文化中心,昨辦謝土儀式,安南區27個庄頭代表齊聚,預計明年元月12日試營運,4月開幕。

代理市長李孟諺、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立委陳亭妃等人昨天都出席,現場除了謝土,並由李孟諺、黃偉哲共同安置地基主,放入七寶及27個庄頭大廟的香火,象徵著台江文化中心是各庄頭精神中心。

台南台江文化中心將在下個月開放試營運。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台江文化中心將在下個月開放試營運。 記者修瑞瑩/攝影

文化局表示,2004年時提出設立台江文化中心的建議,經過多年努力,耗資5億3000萬元,其中僅5000萬元由中央補助,其他是地方自籌。除積極爭取硬體建設,市府還與地方大廟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在地鄉親,共同推動10年大廟興學、連續9年辦台江文化季,成為台江流域文化治理的根基,及未來推動文化軟體建設的底蘊。

台江文化中心功能也與過去的文化中心定位不同,結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中心內設有可容納400至600人的黑盒子劇場,未來將做為地方上的「育成劇場」,供優秀藝術家或團隊進駐排練、演出。

李孟諺表示,安南區人口急速成長,很快可能超越永康,成為台南市人口最多的一區。

黃偉哲則說,台江文化中心在地方殷切期盼下設立,未來不會成為蚊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