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小白投資術 證交所教戰

#理財 #居家 #投資 #證券交易所 #金融教育
經濟日報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為響應金管會強化年輕人投資教育,引領股市小白邁向正確理財投資路,臺灣證券交易所至臺北商業大學辦理金融教育校園講座,精彩內容錄製成「認識投資風險 掌握市場趨勢」等二部影片,分享給投資大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指出,現在投資人基於對未來的期待,願意承擔風險去投資,但民眾進入市場前,先了解商品特性、交易制度,並做好風險控管,才是長久投資,以及交易之道。
 

 

響應金管會強化年輕人投資教育,引領股市小白邁向正確理財投資路,臺灣證券交易所至臺北商業大學辦理金融教育校園講座。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股市走多,ETF主打買一籃子股票,跟緊鎖定標的的績效,被認為是「懶人投資」新選擇。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為健全年輕人投資風險觀念,證交所辦理大專院校金融教育實體講座,今年度首場次在臺北商業大學,邀請財經名人夏韻芬主講,以「認識投資風險,掌握市場趨勢」為題,協助年輕族群建立投資紀律、加強風險意識,並認識重點產業發展與市場趨勢。
 
「認識投資風險 掌握市場趨勢」影片part 1,內容包括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開場致詞,勉勵初入股市的年輕人,投資要停、看、聽,要勤做功課,要了解投資一定有風險,報酬越高通常伴隨風險越高,在投資路上,沒有絕對的穩賺不賠,也沒有絕對的順風順水。
 
夏韻芬特別強調,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有了時間加持的優勢,可以有很長時間等待最佳投資報酬率。正所謂「人不理財,財不理你」,投資人要有正確的理財規劃,就算每個月只有3,000、5,000元閒錢,都是一個好的投資理財開始。投資理財不再專屬於金融專業人才的領域,而是人人都應具備的基本知識技能,每位想要追求富足人生的生活課題,期許同學能夠在求學階段就開始學習證券知識和了解交易風險。
 
影片part 2是產學交流,由證交所市場推廣部經理陳欣昌主持,並與證基會總經理張麗真、夏韻芬共同為師生解惑,提問內容包括加密貨幣投資建議、30歲前租屋或購屋的看法、給年輕人(或待業)一個具動力目標、當沖、台積電、防疫保單等議題。
 
「認識投資風險 掌握市場趨勢」二則影片完整內容,都在證交所WebPro3.0影音傳播網(網址:https://webpro.twse.com.tw/webportal/schedule/),「瘋存股想入股 宅在家學習網」(網址:https://act.twse.com.tw/stayhomelearning/),及證交所YouTube平台(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_JzqaWz4Dw1OScrDpGxrg)原音重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