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7

高雄登革熱拉警報! 鳳山最嚴重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驅蚊 #疾管署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登革熱疫情也跟著拉警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登革熱最新疫情,上周新增53病例,全部都出現在高雄市,其中又以鳳山區最嚴重,占了4成。

10招驅蚊術(for FB)

根據疾管署的統計,今年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達158例,寫下11年來同期新高。而上周新增病例全部出現在高雄,鳳山區出現20個病例,占了4成之多。顯示自前鎮區淪陷之後,現在疫情擴散到鳳山區,楠梓也有1個新增病例。

一般所說的登革熱,通常指的是典型登革熱(classic dengue fever)。但自1953年開始,在東南亞、印度、緬甸等國家又陸續出現登革出血熱(dengue hemorrhagic fever, DHF),好發於3-10歲兒童,嚴重者會出現休克,所以又稱為登革休克症候群(dengue shock syndrome, DSS),或是續發性登革熱(secondary dengue)。疾管署提醒,如果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出現疹子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要盡速就醫。

登革病毒並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而是人在受到帶有登革病毒的病媒蚊叮咬後,經過約3至8天的潛伏期(最長可達14天)後,開始發病。患者在發病時期,血液中已存在登革病毒,此時如又被病媒蚊叮咬,此登革病毒在病媒蚊體內增殖8至12天後,不僅讓這隻病媒蚊終身帶有傳播登革病毒的能力,而當牠再叮咬其他健康人時,另一個健康的人也會受到登革熱的感染。

除了注意環境清潔避免滋生源,對付夏日蚊蟲,「驅蚊10招」雙管齊下,避免被叮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