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竹科寶山2期擴建徵收 地主再抗議

#地方 #竹科寶山2期 #土地徵收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因部分地主對於徵收價格與科管局協商未果,昨天再次集結抗議,不僅上演行動劇表達不滿,還一度搭起帳篷要夜宿科管局長期抗戰,經雙方各退一步,抗議才落幕,近日將再開會溝通,科管局強調很有誠意與地主協商,地主重申只求合理價格,不要賤價徵收。
 
科管局副局長陳淑珠說,上周末及這周末共辦16場協議價購會議,由估價師分批與所有權人一對一進行協議,她強調「徵收價格並不是科管局能隨便決定,而是交由第三方的估價師、公會來評估,價格也都先由2名估價師估價,科管局再取價高進行協議價購,絕無賤價徵收的情況」。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因部分地主對於徵收價格與科管局協商未果,昨天再次集結抗議。圖/聯合資料照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因部分地主對於徵收價格與科管局協商未果,昨天再次集結抗議。圖/聯合資料照
 
昨天上午約50人到科管局前抗議,並為因憂心土地被徵收而猝逝的江姓老翁默哀1分鐘,還有人駕駛中耕機繞場,也有地主帶來龍眼、南瓜等農產品,上演賣菜耕田行動劇,請求輔導轉業,以免面臨無田可耕困境。
 
大崎村權益自救會執行長范植生說,地主支持國家發展科技產業,但不能接受賤價徵收,要求科管局別將責任都推給查估單位;也有抗議地主質疑同個2期徵收區內,有人能估到每坪7、8萬元,他們的良田卻僅每坪2、3萬元。
 
科管局指出,徵收價格已比市價還高,只要同意協議價購,還加發每平方公尺500元獎勵金,上周已數百名地主與估價師經協商表達售賣意願,少數反對徵收的土地所有權人,會盡量保障地主權益持續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