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6

超商取口罩進化 全面可用APP

#新奇 #口罩 #超商 #數位化 #實名制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響應「口罩實名制2.0」政策,超商取口罩流程再進化!繼萊爾富、OK超商相繼串連自家APP推出口罩領取服務後,全台超過5,700家門市的7-ELEVEN也跟進,昨(7)日宣布整合旗下三大APP推出領口罩服務,4/9起第三波預購取貨民眾就可開始適用;另外全家也宣布將從第三波開始新增全家APP取口罩服務,至此四大超商取口罩流程全部進入數位化。
 
數位化後對民眾到超商領取口罩的差異性,主要有兩方面,一是更快速便利,由於四大超商店內的多媒體事務機,無論是7-ELEVEN的ibon、全家的FamiPort、萊爾富的Life-ET、OK超商的OKgo,平均每間門市僅一台(部分相對小型或特定商圈的門市未必會有),透過APP輸入相關資訊再到超商櫃台刷取條碼取貨,可大幅減少排隊的時間。
 
小七昨(7)日宣布整合旗下三大APP(7-ELEVEN APP、OPEN POINT APP、ibon APP)推出手機條碼領口罩服務,4/9起第三波預購取口罩者即可開始適用。圖/業者提供
小七昨(7)日宣布整合旗下三大APP(7-ELEVEN APP、OPEN POINT APP、ibon APP)推出手機條碼領口罩服務,4/9起第三波預購取口罩者即可開始適用。圖/業者提供
 
二是更安全衛生,在首波超商取口罩機制公布後,儘管國內超商據點密度高居世界第二的特色,已滿足許多民眾領口罩的基本方便需求,不過,對於操作公共機台仍有部分民眾存有疑慮,但透過個人手機APP操作即可避免接觸機台交叉感染的風險,安全度大幅提升。
 
事實上,四大超商中第一個推出APP取口罩的是萊爾富,早在3月上旬第一波口罩線上預購開放前,萊爾富就率先宣布串接Hi-Life VIP會員APP推出「防疫大作戰口罩領取入口」平台,只要萊爾富會員皆可使用。4/9還將新增「萊爾富官方LINE領取管道」,只要加入LINE好友即可進入該平台,門檻更低,讓更多人可使用。
 
緊接著,OK超商也在3月下旬宣布將口罩領取入口串接到OK mart APP,只要透過APP操作再至櫃檯刷取條碼就能快速領口罩,並強調「不限會員」皆可使用。
 
7-ELEVEN則在昨日宣布,整合旗下三大APP(7-ELEVEN APP、OPEN POINT APP、ibon APP)推出手機條碼領口罩服務,4/9起第三波預購口罩者即可開始適用,只要進入「口罩取貨專區」並輸入相關資訊,即可獲得專屬條碼,再到門市臨櫃領口罩即可。
 
全家也於昨晚宣布,4/9起將新增APP口罩領取功能,只要加入全家會員,透過全家APP或My FamiPort APP進入「口罩領取專區」,輸入相關資料後,即可憑APP產生的條碼,至店舖櫃檯兌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