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佣金降、分6年給付 衝擊業務量

#佣金 #房貸 #銀行 #理財 #投資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主管機關自7月起調降房貸壽險附加費用率,銀行房貸壽險商品佣金率調降,且分6年給付,直接衝擊銀行房貸壽險業務量,不過受惠下半年房市的快速增長,華南銀行、彰化銀行預估全年房貸壽險業績不減反增。其他銀行中,第一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預計今年全年的業績量將下滑。
 
華南銀行指出,下半年購買房貸壽險的比例約為21~23%左右,相較上半年24~27%略為下降,但是平均保費從上半年約25萬元左右,至7月成長至約30萬元,整體業績穩定成長。整體來看,預計今年全年業績會較前一年提升,目前平均每月受理保費逾1億元,可望挑戰全年保費12億元。
 
佣金降、分6年給付,衝擊業務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房市狂燒引發民怨,央行13日找來房貸市占率逾五成的前六大銀行,分二場「座談」,並直接下四步指導棋。圖/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銀行7~10月底銷售件數為869件、保費收入2.25億元、平均保額546萬元、平均保費26萬元。整體來看,彰銀主管說,下半年受益於房市交易量成長,仍維持銷售動能。今年截至10月30日止,保費收入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5%,預估今年保費收入8億元。
 
第一銀行今年上半年房貸壽險保費承作量約5億元,為推廣房貸壽險,強化房貸客戶投保比例,自7月起積極推動分期繳房貸壽險,因此客戶選擇分期繳費的比例逐步增加。惟受疫情影響,預估整體房貸壽險業績較去年減少約兩成。
 
土地銀行因7月起房貸壽險商品受到保險公司大幅調降首年佣金率及給付方式改為分年給付,加上房貸市場競爭激烈,業績直接受到影響,7月以來房貸壽險銷售量、購買金額較上半年略減,購買比例約占兩至三成,與上半年相當。預計全年房貸壽險業績較去年衰退兩、三成。
 
合作金庫銀行指出,7月以來房貸壽險因新政策影響,確實在銷售情形與上半年相比,是稍有下滑,預計今年全年房貸壽險的業績因受新政策的影響,預計稍有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