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台指期 高檔震盪格局

#台指期 #外資 #投資 #理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昨(23)日開高走低,指數齊步震盪收小紅;分析師表示,目前期指雖呈正價差,但外資多單減少2,551口,淨多單部位降至55,453口,展望盤勢,整體方向稍向空方傾向,但預期不至大幅回檔,後市以高檔震盪為主。

台指期23日開高走低,高檔震盪格局。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期貨行情走勢方面,上周五美國道瓊指數與S&P 500跳空開高,以中紅K創高,加上周六日本國會大選由安倍陣營獲勝,使日股大漲逾200點開出,激勵台指期昨天以上漲35點開出震盪。

加權指數則是開高後衝高,不過臨近10,800點大關反壓沉重,鴻海、大立光賣單增加使股價走弱收斂漲幅,其中,鴻海單日跌幅達2%以上,加上新台幣貶幅明顯,投資人觀望意味較濃使指數持續於平盤之上小幅震盪。

所幸台積電持穩收高,使得指數力守在平盤之上,台指期則是開高走低、終場小漲7點,至10,735點。

價差方面,台指期正價差0.79點,電子期正價差0.25點,金融期轉為正價差1.37點。

永豐期貨表示,就技術面觀察,昨天大盤開高走低,以黑K帶上影線作收,成交量能縮至1,056億元水準,多頭力道稍緩。進一步就籌碼面分析,在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買超12.47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831口至19,945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超過空單減碼,淨多單降低2,551口至55,453口。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的台指期淨多單,則是增加1,116口至25,989口。

展望後市,永豐期貨表示,以日線來看,昨天日K收黑力守5日線上,但5日線轉為彎頭向下,加上KD指標為死亡交叉向下,上方壓力較強,指數近期將於10,800點與10,600點間,呈現高檔震盪型態。

元大期貨則認為,昨天外資在現貨小幅買超8.1億元,但期貨淨多單部位則是減碼2,551口至55,453口,整體方向稍向空方傾向。

整體而言,台指期昨天連收第二根黑K,近五個交易日持續在5日均線上下震盪。展望盤勢,台指期在漲多後上檔壓力不輕,不過美股仍維持創高格局,台指期應不存在大幅回檔空間,故預期後市以高檔震盪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