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家戶水汙費免徵 350萬家戶受惠

#水汙費 #下水道 #政策 #自來水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家戶水汙費原計明年開徵,環保署考量下水道普及率只有三成左右,開徵對大部分民眾不公,日前公告暫緩,徵收日期另訂。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初審水汙染防治法修正案,直接刪去家戶徵收的規定,未來三讀通過,每位民眾一年小省七十三元水汙費,全台約三百五十萬一般家戶受惠。

家戶水汙費免徵,將有350萬家戶受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環保署二○一五年發布新版「水汙染防治費收費辦法」,是水汙法立法九年後首度開徵。為減少衝擊,水汙費採分階段徵收,原計明年開徵家戶水汙費,立委昨在初審時,直接從母法刪除相關收費規定。

根據環保署估計,若以每人每天用水兩百五十公升、約八成轉為汙水來計價,每位民眾約年省七十三元水汙費。

另外,雖然全國自來水普及率超過九成,但仍有許多偏遠鄉鎮自來水普及率仍低,以彰化芬園為例,普及率只有一成五,立委初審通過禁止任何廢汙水注入地下水,並提高排放廢汙水注入地下水的刑罰,由現行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廿萬元以上、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提高至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罰金至最高兩千萬元。

立委黃秀芳質詢時說,環保署是否有地下水監控機制與如何監控,環保署回應表示,自八十四年至今,總共每季一次監測四百五十三口區域性監測井,合格率都達到百分之百。

但立委黃秀芳質疑只監測四百五十三口,足夠嗎?而且每季才監測一次,是否沒效益?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像芬園的自來水接管率不到百分之十五,真的讓人驚訝,會針對特殊地區加強監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