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電子圍籬喊卡 議員:安全不能省

#政策 #電子圍籬 #教育部 #柯文哲 #何志偉 #校園安全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前年發生女童割喉命案,市府去年斥資1億元在169所學校裝設電子圍籬,加強防範校園安全,但市長柯文哲嫌貴喊卡。市議員何志偉昨表示,「省錢不能省孩子安全」;教育局表示,會以汰換校園監視系統為主,加強國中校園安全。

北市發生文化國小割喉案後,國中小學廣設電子圍籬。 報系資料照片北市發生文化國小割喉案後,國中小學廣設電子圍籬。 報系資料照片

何志偉說,根據105年度北市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截至去年已完成設置學校共169所,實際裝設率為67.8%,斥資1億1千萬餘元,但柯文哲卻說「效果不好」,且每年預計花1500萬元維護設備,認為國、高中不必再裝設,以免浪費錢。

何志偉表示,電子圍籬效果不好,主因是校園樹葉遮蔽、光影影響或有動物走過,造成誤報;其次則是監視攝影設備位置選定不佳,導致未能及時掌握,若請廠商調整系統,改善可信度、降低誤報率,協助學校調整監視器設置點,成效就能大幅改善。

何志偉說,市府每年花1500萬維護校園治安並不為過,目前北市所有國小都已完成安裝,建議應讓幼兒園、國中也全面納入電子圍籬防護。

教育局表示,國小學童不具自我防衛能力,國小已全數建置電子圍籬,另9所市立幼兒園,以及天母國中等15所國中,評估後亦參與建置。

教育局表示,電子圍籬的成效,應搭配學校行政人員的管理,原本今年規畫國中全面建電子圍籬,但國中生對於入侵人員的反應能力及警覺性較高,已暫緩建置。

教育局說,目前校安以汰換校園監視系統為主,另要求落實門禁管制、校園巡查,及增設緊急照明、夜間照明設備;學校也應加強演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