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賣場塑膠膜6月底開始試辦回收 率先響應的是這家

#家樂福 #賣場塑膠膜 #回收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有鑑於塑膠袋回收率僅有9%,用量大、價值低、分類費用,回收率低;環保署決定從大型賣場中、為了避免貨物傾倒的塑膠膠膜開始增加回收開始做起,初步由家樂福大直店率先進行回收示範點,6月底開始運作。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已經為此與各大賣場開過兩次會議,回收機制將開始運作,由於賣場使用的量很大,這些膠膜的材質很單一,也不會遇到油汙,因此利於回收,溝通說明過後,家樂福願意率先配合參與回收試辦計畫。

家樂福。路透

家樂福。路透

賴瑩瑩說,要回收賣場所使用的膠膜,除了要與各大賣場溝通外,還要清運業者願意配合,另外,再利用廠也要願意收才行;初步溝通後發現困難不少,再利用業者認為,像是棉被套包裝的聚氯乙烯(PVC)材質不可回收,建議不要放進去。

她說,這材質主要是因為下雨天,賣場避免貨物淋濕,因此會蓋在貨物上面使用,但再利用業者要求要不要放進去,另外也盡量別貼標籤。

賴瑩瑩表示,初步估計,單一賣場一天的膠膜量約有40公斤左右,也必須要有清運業者配合,比如溝通好幾天運送一次;另外,賣場本身還必須要設置站存區, 工作人員的工作方式(如少貼標籤、把PVC挑出)與動線可能都需要稍作調整。

她說,還有些細節必須確認,但6月底會開始啟動回收,預計試辦計畫試辦三個月看成效,若實施順利,再把回收經驗複製到其他店家,讓業者觀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